測試 FreeNAS 主機網路連接狀態

在進入圖形操作介面以前,建議您先進入指令模式,利用 ping 指令測試一下目前 FreeNAS 主機的網路連通狀態。請於 FreeNAS 控制台畫面 (Console) 輸入數字「9」後按下「Enter」鍵進入 Shell 指令模式。

FreeNAS-console-01

首先使用ifconfig指令先找到FreeNAS的IP(也可參考上圖),接下來以「ping –c2 10.241.183.254」指令執行 2 次 ping 指令,測試 FreeNAS 主機與區域網路中的預設閘道 (Default Gateway) 是否相通,接著使用「ping –c2 168.95.1.1」指令測試 FreeNAS 主機與網際網路上的名稱解析伺服器 IP 位址是否相通,最後使用「ping –c2 tw.yahoo.com」指令測試 FreeNAS 主機的名稱解析是否能正確運作。

如果都有回應,代表網卡能相容於FreeNAS,如ping gateway無法回應,代表網卡與FreeNAS不相容,該機器即需更換其他網卡試,一般來說以Intel及Broadcom的網卡較能相容,Acer L480的網卡可以使用,但Acer L4620G即不相容,安裝在ESXi下的FreeNAS其網卡是以模擬Intel網卡方式進行,所以可以使用。

FreeNAS-console-02

輸入exit即可離開shell回到選單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