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NAS-建立群組共用分享資料夾

Step 1:建立 ZFS Datasets

已存在的磁區可分割成資料集。以資料集的為基礎單位可分別設定權限,壓縮,重複數據刪除和配額,並允許更精確地控制存儲資料的存取。資料集類似一個文件夾,你可以設置權限,也像是一個檔案系統,你可以設置屬性(如配額、壓縮及建立快照)。

在Storage的Volumes 裝置中(本例Volumes 名為 Raid) 新增一個資料集,名為 Documents ,如圖FreeNAS-Seup-031

Step 2:設定權限,先點選 Documents 再點選 Change Permissions 進行權限設定,在「Owner (group)」選擇【Teachers】;在「Mode」的 Group 選取所有權限;在「Type of ACL」選 擇【Unix】,然後按【Change】按鈕,Teachers群組成員對Documents具讀寫執行權限

FreeNAS-Seup-032

Step 3:新增 CIFS 網芳分享,將 Documents 資料集設定為群組共用資料夾。請按左方【Sharing】→【Windows (CIFS) Shares】→【Add Windows (CIFS) Share】。在「Name」輸入群組網絡磁碟機名稱;在「Comment」輸入描述;在「Path」選擇【/mnt/Raid/Documents】;最後下方的設定請自行配置,然後按【OK】按鈕。FreeNAS-Seup-033

Step 4:在 Windows 7的執行輸入【\\IP】,即可看到分享出來的 Documents 資料夾,測試看看admin的權限是否正確。

FreeNAS-cifs-031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